部門答覆
  市民若離蘭 醫保卡褐藻醣膠哪裡買餘額可轉移
  1月17日,市民張先生致電本報熱線96555咨詢,去年底他向供職的蘭州單位辦理了辭職手續,目前準備前往老家山東找工作,但他蘭州的醫保卡內有2000多元的餘額,不知如何處理。記者從蘭州市人力與社會保障局獲知,醫保卡上的餘額,市民可前往醫保局辦事窗口根據自己情況選擇住商不動產辦理轉移、停保、退保手續。
  蘭州市人社局相關人士介紹說,目前蘭州市醫保可向國內部分省份辦理轉移手續,市民若離蘭,且現工作化療副作用的城市已與蘭州醫保聯網,就可以辦理轉移。市民需按照對方醫保局要求前往蘭州市醫保局辦理相關轉移手續。“市民還可通過原蘭州單位醫保經辦人做停保或退保處理後,再前往蘭州市醫保局受理窗口辦理手續。”工作人員稱,辦理停保後,市民只能將卡內全部餘額做相應消費。“退保一般是針對單位死亡人員,因為市民一旦辦理了退保就不能再在蘭州參保了。”工作人員強調道。
  本報記者 董子彪  (原標題:部門答msata覆:市民若離蘭 醫保卡餘額可轉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mnidyoyk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