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泉州2月23日電 (陳丹妮)中國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23日在福建泉州會見了前來參加“新世紀絲綢之路經濟論壇”的海外華文媒體代表。會見中,裘援平表示,中國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簡稱“一帶一路”)不是威脅,它就像絲綢一樣潤滑。希望海外華媒傳遞出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堅持睦鄰友好、堅持合作共贏的聲音。
  當日,由中國新聞社舉辦的“新世紀絲綢之路經濟論壇”暨“新世紀絲綢之路華媒萬里行”啟動儀式在福建泉州舉行,吸引了來自美國、澳大利亞、南非、俄羅斯、日本、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柬埔寨等國家和港澳臺地區的58家華文媒體代表參加。
  啟動儀式後,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副主任何亞非與華文媒體代表進行了面對面的交談。
  裘援平感謝華文媒體代表從四面八方來積极參加到這場活動中。裘援平說,中國國家領導人最早提出的“一帶一路”構想,對中國的發展,對中國的周邊、外交乃至更大範圍的區域合作都具有重要意義。“一帶一路”光中國是打造不出來的,而是需要周邊國家共同的參與,這種參與可以給所有參與國帶來巨大的利益和好處。
  “‘新世紀絲綢之路’關係亞非、亞歐,甚至輻射到太平洋沿岸的部分國家,最終要形成的就是跟周邊國家和區域國家形成利益共同體,或者叫命運共同體。”裘援平說,中國建設“一帶一路”不是威脅,它就像絲綢一樣潤滑。
  在會見中,裘援平也表示,國務院僑辦大力支持華文媒體的發展。國務院僑辦就是為了僑胞服務,華文媒體也是國務院僑辦始終關註的重要方面。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會更好地為海外僑胞服務,為中國和住在國服務。
  海外華媒代表紛紛對此作出回應,表示願意參與到“新世紀絲綢之路華媒萬里行”的活動中來。(完)  (原標題:裘援平會見海外華媒 稱“一帶一路”如絲綢般潤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mnidyoyk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