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2月23日消息(記者孫瑩)據中國之聲ssd固態硬碟《央廣新聞》報道,最高人民檢察院出台《關於充分發揮檢察職能為全面深化改革服務的意見》,共9個部分28條。要求各級檢察機關充分發揮懲治、預防、監督、教育、保護等職能作用,依法保障和促進全面深化改革。
  《意見》強調,各級檢察機關要依法懲治和預防深化國有企業改革過程中的職務犯罪,保障國有資本安全。加強對非公有制企業平等保護,激發非公有制經濟活力和創造力。積极參与整頓和規範市場經濟秩序,依法打擊走私、制假售假等犯罪,促進建設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市場體系。依法查辦和積極預防城鎮化建設領域職務犯罪,推動城鄉發展一體化。依法查辦和積極預防在招商引資、自由貿易區建設等過程中的職務犯罪中谷製冰機,努力營造法治化的營商環境。加強知識產權司法保護,依法查辦和積極預防科技創新領域職務犯罪,服務創新型國家建設。
  《意見》指出,各級檢察機關要圍繞健全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體系,推進廉潔政治和法治中國建設。積極推動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加大查辦和預防職務犯罪工作力度,結合辦案深化職務犯罪預防工作。切實加強和規範訴訟監督工作,堅守防止冤假mSATA錯案底線,嚴肅查辦司法腐敗犯罪案件,促進嚴格執法、公正司法。推動完善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機制,加強和改進行政檢察工作,充分發揮檢察機關在法治政府建設中的積極作用。
  另外,《意見》要求,各級檢察機關要圍繞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解決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萬利多製冰機問題。依法懲治和預防社會事業領域的犯罪活動,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依法打擊食品藥品生產、流通、質量監管等領域犯罪,堅決查處重大責任事故背後濫用職權、玩忽職守等職務犯罪,保障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安全。進一步加強涉農檢察工作,依法懲治非法占用農用地、破壞耕地等犯罪,依法維護農民權益、促進農業生產、保障農村穩定。  (原標題:最高檢出台服務全面深化改革“二十八條”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mnidyoyk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