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董維嘉):今日(2月27日),商務部召開反壟斷專題新聞發佈會,介紹商務部反壟斷工作情況。商務部反壟斷局局長尚明表示,目前商務部已經完成關《於經營者集中附加限制性條件的規定》草案的起草工作,爭取在今年上半年出台。
  尚明介紹,實施五年的反壟斷法相關配套規定一直在完善中,其中《關於經營者集中附加限制性條件的規定》已完成起草工作,目前正在履行內部審批手續,爭取今年上半年出台。
  據瞭解,該規定將對限制性條件的類型、磋商、剝離資產、剝離程序、限制性條件的變更和解除、法律責任等作出全面規定,取代2010年7月發佈的《關於實施經營者集中資產或業務剝離之暫行規定》。
  “關於這個規定,大家比較關註,結合中國已經公佈的經營者中案例,可以看出關於附加限制性條件,中國採取的措施是多種多樣的,這是由於每個案件的具體情況和競爭問題不同造成的。當前,我們正在總結這些案件的執法經驗併在規定中將行之有效的做法固定下來。”尚明表示。  (原標題:商務部:反壟斷法相關規定爭取在今年上半年出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mnidyoyk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