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3月20日訊(記者/聶金釗 通訊員/張科軍 趙世雄)一名旅客裝有現金和貴台灣褐藻醣膠重藥材的行李箱,因外形和另一行李箱相似,被人錯拿下車,其誤以為被盜,向乘警報警求助。乘警循線及時查找,最終物歸各主。
  今天上午固態硬碟9時許,由東莞東開往合肥的K1030次列車運行在安慶西到合肥西區間時,值乘該次列車的惠州鐵路公安處乘警支隊乘警長趙世雄接到15號車廂一名旅客報警求助。
  該乘客告知乘警,他叫劉X滿,安徽合肥市人,在東莞工作。其母親患有心臟病,前些日子,特地托朋友在香港為她買了一些治心臟病的藥品。此次乘火車回老家探望母親,他提前把藥品放在了行李箱,另外箱內還放了2000元現金,債務整合準備帶給母親買藥。列車快到合肥西站,他在收拾行李時,發現放在行李架上的棕色行李箱不見了,他隨後向乘警報警。
  趙警長接報後,立即趕赴車廂進行調查。經現場訪問,當時車廂內沒有可疑人員。在行李架上,民警發現一個棕色行李箱,澎湖民宿外形和劉先生所說的行李箱相似,一直無人認領。
  “很可能是別的旅客拿錯了行李箱”,趙警長根據多年值乘的經驗判斷,他隨即和列車工作人員對現場遺留的行李箱打開進行檢查。箱內有一房屋二胎張名為張先生的身份證和一疊名片,乘警設法通過這些物品和該行李箱的主人取得了聯繫。
  經詳細詢問,事情正如乘警事先判斷,主人張先生在安慶西站下車時,一時著急不慎錯拿了他人的行李箱,直到出站後才發現。
  在趙警長的溝通協調下,當日下午3時許,劉先生趕回安慶西站,找到張先生順利拿回了自己的行李箱。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李秀麗  (原標題:東莞列車行李相似被拿錯急 乘警查找物歸各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mnidyoyk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