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據新華社25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4日根據搜尋工作出現的新情況作出指示,即派我國政府特使前往馬來西亞,同馬方進行磋商,瞭解有關情況並要求馬方處理好相關事宜。習近平要求我國有關機構協助馬方及各方力量繼續進行搜尋工作,並作好各方面安排。
  當天,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安排馬航客機失聯事件新情況相關應對工作。會議指出,事件發生後,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第一時間作出重要指示,就全力協助馬方搜救、安撫慰問親屬、調查事故原因等工作進行部署。中國政府調集眾多資源,盡最大努力開展搜救。會議強調,當前搜救工作仍是第一要務。有關部門要敦促馬方提供更加詳細準確的信息,嚴格遵守國際公約,繼續協調國際社會力量全力搜救,吸收中方專家組深度介入事故調查工作。中國在前方一線海域的全部搜救力量要繼續傾力投入搜救,決不放棄努力。有關部門和地方要繼續為乘客親屬悉心周到提供醫療、心理、法律等幫助,尤其要精心做好出現健康疾患親屬的治療和護理,確保他們的身心健康。
  據悉,我國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已啟程赴馬來西亞。
  (原標題:習近平派特使赴馬處理失聯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mnidyoyk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