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求證顧寶君的說法,晨報記者進行了一番暗訪。
  金山朱涇鎮一處羊肉私人屠宰點,在所屬的村裡並不隱蔽,向村民稍作打聽,就能獲知準確位置。這是一個200多平方米的農宅,與周圍農家房相比,顯得有些破舊。一走進就能聞到濃烈的羊膻味。院子里,一口大鍋放在一個土製的竈臺上,上面還豎著高高的煙囪。一些羊蹄暴曬在太陽下。
  這個私人屠宰點的小工告訴記者,他們在這裡屠宰已幾年了,主要客戶是鎮上的一些小飯店和羊雜館。飯店晚上會備貨,因此一般他們都是晚上7、8點鐘開始宰殺。小工帶記者走進屠宰車間,腥臭味撲面而來,車間內污水橫流,隨處堆放著水桶、軟水管、塑料籃筐以及屠宰時所需的工具,牆壁上到處是斑斑血跡,小工屠宰時穿的防水衣掛在牆上。一個臉盆裝滿了鹽,原本白色的食鹽也被污水浸染。同行的人介紹,羊血必須放鹽方能凝固。
  屠宰車間後面就是圈養羊的地方,十多頭山羊見有人過來,立即聚集到了角落裡。現場的小工介紹,他只負責宰殺,這些羊都是老闆每天從四處收集而來的,大多是周圍農家自己散養的,一頭羊的重量在60斤左右,現在的市場價格是30元每斤,如果長期供貨,羊雜不算錢,可以免費送。如果有需要,直接打電話,隨時可以送過來。
  這個私人屠宰點周圍都是農田。房屋背後有一個水塘,屠宰點的污水直接流向水塘,滲入地下。據小工說,因為是私人的屠宰點,沒有辦過任何手續,也不知道要辦手續。從各地收來羊,有客戶需要,宰殺後再送過去,整個過程很簡單。
  (原標題:羊來自農家散養,宰完送到鎮上小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mnidyoyk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