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崔翼琴報道 昨天,第十二屆全國學生運動會青少年志願者面試選拔活動在南模中學、進才中學、華師大一附中等10個區的11個選拔點開展,志願精神、應變能力、相關經歷等素養成為選拔核心內容。據瞭解,這也是上海賽會首次面向中學生群體選拔志願者。
  據悉,主辦方於5月9日倒計時80天啟動運動會青少年志願者招募工作,據團市委青年志願者工作部徐睿老師介紹,開放網絡報名第一天,兩個服務點的志願者招募名額被一搶而空。到第6天,需要招募144名志願者的行知中學以150%的比例報滿,至此所有16個服務點的全部名額都已報滿。在所有報名者中,高三學生占到13%,外地生占到18.8%,中職生占7%。
  昨天和今天,經上海青年志願者“智慧公益”平臺報名的1205名青少年志願者將參加組委會的面試選拔,最終將選拔出771名高中生志願者參與到運動會的志願服務活動中。
  (原標題:全國學生運動會 選拔中學生志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mnidyoyk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