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向組委會介紹展品來歷
  中新網7月11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報道,新加坡華校校友聯合會將於本月13日至20日舉辦一場名為《消失的華校——國家永遠的資產》展覽。此次展覽是華校校友聯合會舉辦的第二個華校校史展,展出的1000多件物品來自於近百所已關閉華校。
  據瞭解,聯合會今年2月份就以“搶救文物”為目的向各界徵集文物,所收到的物品中有七成是由校友捐贈,其餘由校友借出。展品大部分是舊照片,歷史最悠久的是1910年端蒙學堂的一張師生合照;當時的教員穿的是滿清官員服飾,學生頭戴帽子、身穿整齊的黑色制服。籌委會另外還收到數百本成績冊、學校特刊、畢業證書、課本以及校徽和獎盃等等。
  華校校史展籌委會主席潘國駒表示,籌委會在短短三個月內就收到1000多件物品,華校生的反應非常熱烈,讓籌委會大受鼓舞。他說:“新加坡一般老百姓對保留中華文化的理念非常深,有一股強烈的熱忱。現今的新加坡社會以英語為主,這(股熱忱)是非常重要的。”
  鑒於校友捐出的展品需要一個永久展館,籌委會正與新加坡國家圖書館管理局和宗鄉會館聯合總會洽談,探討設立“華校文物館”的可能性。
  據悉,該展覽將會在新加坡華僑中學鐘樓舉行,每天早上9時至傍晚5時向公眾免費開放。除了相關物件之外,主辦方還把25所華校的校歌錄製成鋼琴曲,配合學校的舊照片在展覽現場播放。此外,校友可在現場向華校校友聯合會登記,通過聯合會與失聯的同學聯繫;有意成立校友會的校友也可向聯合會尋求協助。  (原標題:新加坡將舉辦華校校史展 重溫那些年的華校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mnidyoyk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