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周超)6月24日至30日,北京市公交集團對新規劃的34條夜班公交線路進行公示。期間,共收到市民104條意見。昨天,公交集團表示,已根據市民提供意見對7條線路進行調整,近日將上報主管部門。另外,根據市民要求,下一步將研究郊區投放夜班公交車。
  公交集團表示,針對市民反映較集中的意見,公交集團先後組織工作人員進行多次實地踏勘和調研,對夜班公交線網規劃方案進行了二次優化和完善,共涉及7條線路。其中,改變線路走向1條,延長2條,調整中途設站4條。
  此外,由於夜19路改為夜5路,根據線路依序排號的原則,夜27路(北京站東-北京焦化廠)路號調整為夜19路,線路走向不變。
  待這一規劃實施後,本市的夜班線路將由目前的15條增加到34條,大部分線路將秉承“橫平豎直”的走向,覆蓋二環、三環、長安街等城區主要道路。
  針對市民提出的增加城區以外郊區縣夜班線網規劃的問題,公交集團表示,目前已經列入研究議題,在中心城區夜班公交基礎網絡建成後逐步推進實施,根據城市功能需求拓展夜班公交線網服務範圍。
  夜班線路調整情況
  1、夜5路改為夜36路
  調整後:夜36路首末站改為富豐橋西至和平東橋南。增加對西南四環、趙登禹路、和平里北街的夜班線網覆蓋。
  2、夜19路東延9公里,更改站名
  調整後:路號改為夜5路,向東延長9公里。首末站改為田順莊至北京站東。實現與長安街夜班線路接駁,方便前三門大街的乘客去往魯谷、衙門口地區。
  3、夜2路南延2公里
  調整後:線路南延兩公里後,首末站變為萬源路至祁家豁子。方便東高地、萬源里地區乘客夜間出行。
  4、夜13路
  調整後:夜13路調整中途走向,航天橋以西改走阜成路、恩濟西街。線路調整後彌補阜成路夜班線網空白,方便恩濟里、八里莊地區居民夜間出行。
  5、夜14路
  調整後:夜14路調整中途走向,展覽館路以北改走西外大街、高梁橋路、高梁橋斜街、大柳樹路。
  方便北京交通大學、鋼研社區乘客夜間出行。
  6、夜8路
  調整後:夜8路結合夜5路調整,車公莊至月壇南橋路段恢復209路走向。
  7、夜25路
  調整後:夜25路調整中途走向,松榆南路向西改走華威南路至左安路。  (原標題:夜班公交 擬調整7條 將“橫平豎直”覆蓋二三環 研究開郊區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mnidyoyk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