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打算廢掉派出所,引發警員反對。(圖:“今日新聞網”)
  中新網12月5日電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臺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以85萬票獲得臺北市民青睞當選臺北長,然而,開票勝選以來,無論在市府人事與政策政見上,柯文哲接慢慢浮現不少有待討論的議題與爭議。
  據報道,人事上,包括臺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與勞動局長遴選制度都出現爭議;政策政見上,一上任就面對臺北忠孝西路公交車專用道是否拆除的兩難,現在又突然拋出裁撤派出所的想法,這些風波紛紛引髮網友熱議。
  柯文哲勝選後,首先拋出是否拆除忠孝西路公交車專用道,原本稱將“找一個夜深人靜的時間來拆”,不過,在與現任臺北市長郝龍斌見面談交接後,隨即改口回去研究,而這樣的轉變也引髮網友開始質疑柯文哲選上後政策立即跳票。
  在人事方面,柯文哲也在勝選後第二天隨即發佈第二波臺北市府小“內閣”人事,並宣佈由前“營建署長”、臺南市前副市長林欽榮擔任第二副市長。而林欽榮在臺南市擔任副市長任內,因力推鐵路東移,遭社運團體質疑土地浮濫征收。
  柯文哲對外界質疑林欽榮的聲浪表示,不是在選聖人,再者,選擇林欽榮,是為了提高臺北市的都更速度,找這種“比較大聲、比較凶悍”的人推動較快,外界也可緊盯、監督、甚至修理他。
  而勞動局長遴選,遴選委員會委員背景以及遴選後的責任政治也被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與勞工社福團體等質疑。屆時爭議如何處理?對此,柯文哲則認為,凡是有批評的人,不要批評,要提出更好的方法,若有更好的方法,他都會接受。
  近日,柯文哲又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額外拋出“派出所可收起來,民眾報案改去警分局,讓報案有經濟規模”的想法。不過,話一齣口,隨即引發“內政部警政署”與基層警員的反對與不同聲音。柯文哲也馬上表示,並不是說把派出所廢掉,而是“行動派出所”的概念,但這隻是一個想法,還需要經過精算,包括人力、物力的調動。  (原標題:柯文哲勝選不到一周 臺北新人事政見爭議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mnidyoyk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