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里飾演牛魔王,郭富城此次變身孫悟空)
  
  (鞏俐變身白骨精)
  
  (馮紹峰變鮮肉版唐僧)
  
  (洪金寶擔任武術導演)
  
  (郭富城、馮紹峰、羅仲謙、小沈陽變師徒四人組)
  
  (五位主角亮相)
  
  (小沈陽飾演豬八戒,他直言壓力大)
  
  (戲里對立,戲外的鞏俐與馮紹峰、郭富城交情甚篤)
  相關報道:馮紹峰受傷需攙扶借倪妮表白鞏俐:願被吃掉
  紅網無錫12月24日訊(特派記者 朱青)羊年春節還未到來,12月24日,定檔後年春年大年初一(2016年2月8日)上映的《西游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在無錫靈山景區舉行全球新聞發佈會,鞏俐、郭富城、馮紹峰、小沈陽、羅仲謙五位主角集體亮相。
  比起兩年前的《西游記之大鬧天宮》,昔日的牛魔王郭富城此次搖身一變成孫悟空,並與馮紹峰飾演的唐僧、小沈陽飾演的豬八戒、羅仲謙組成西游四人組,一起對抗“妖精中的戰鬥機”鞏俐。
  變化:郭富城從牛魔王變身孫悟空 小沈陽變豬八戒
  比起第一部《西游記之大鬧天宮》,此次第二部的陣容變化頗多,馮紹峰加盟變身唐僧,小沈陽出演豬八戒,羅仲謙則演繹肌肉版沙僧。作為第一部的原有陣容,郭富城則從牛魔王變成了孫悟空。對於新的角色,郭富城直言其中充滿不易:“整個造型試了五次,每次做造型都要12個小時,現在每天化妝都要七個小時。”貴為“亞洲舞王”,郭富城笑言多年的舞藝對此次表演有了不少幫助:“我跳了30年的舞,這次是把音樂舞臺搬到了電影舞臺,一定會有個不同的孫悟空。以前我覺得自己體能不錯,但這次真的是覺得不夠,這次演一場文戲相當於我跳一支舞的體能,一天拍下來等於開了三場演唱會,大家可以想象一下。”
  在《西游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的主角里,小沈陽出演豬八戒引來諸多笑果。他笑著說,從未想到有一天要演繹豬八戒,面對這個任務也很有壓力:“我在拍之前,特別向86版《西游記》里豬八戒的扮演者馬德華老師請教,我覺得我自己不像,造型也擔心不像,他卻告訴我其實只要放開演就能有收穫。所以我想會演繹出一隻不一樣的豬。”為了演繹出豬八戒,小沈陽稱其中不缺艱辛:“每天化妝5個小時,特效妝真的很累,掛在身上很難受。我還想過為什麼找我來演,但是後來覺得應該找我來,為了完成裡面的喜劇部分。”
  從香港先生變身沙僧,羅仲謙透露此次的扮相和以往影視作品里的沙僧將有比較大的區別,其八塊腹肌的好身材將盡顯,此外還有不少喜劇的部分:“取經的路上一定不會寂寞。”
  鞏俐:要做不一樣的白骨精
  
  作為華語影壇最富盛名的女演員之一,以文藝片見長的鞏俐此次出演白骨精足以刷新眼球。每每亮相都有女王範的她選擇灰色毛衣配牛仔褲的裝扮極力顯得親民,卻依然被奉稱為“妖精中的戰鬥機”、“妖中女王”。對於嘗鮮挑戰神話劇以及武打戲份,鞏俐表示挑戰不小,但她卻認為不能按照常規套路出牌:“《孫悟空三打白骨精》這個故事是家喻戶曉的,為什麼要演?我一定是會把她演得和以前不一樣,不會是非常平庸的、大家想象中的白骨精形象,會有驚喜。”
  為了演繹不同的白骨精,鞏俐言語中透露曾做過不少功課和設計:“當時跟導演聊了很多,我覺得白骨精沒有出手的時候是很柔的,就像沒有骨頭一樣,很女性化,但是出手就是很厲害的。她必須是和孫悟空他們的打得不一樣。”對於此次由馮紹峰扮演唐僧、郭富城扮演孫悟空、小沈陽扮演豬八戒被認為選角很跳躍,鞏俐則力挺,稱恰到好處:“他們是好演員,可以塑造好角色,我是去塑造角色,不是去模仿和重覆以前的,這是最重要的。如果我們拍的和大家想象中的是一樣的,那就是一個失敗,要拍出大家想象不到的故事。”
  幕後:師徒四人組團打鞏俐
  
  不久前,星皓影業曾公佈計劃將《西游記》改變成8部系列電影,第二部已經正式開機。作為前兩部的導演,鄭保瑞表示此次旨在做到更完美:“每部電影都會有缺憾,我們想怎麼弄得更好,這次從天宮回到了地上,三打白骨精這個故事橋段給了很多創作空間。第一部我們講的是孫悟空單獨鬧天宮,這次是師徒四人組團打怪,而且還要遇見‘妖精中的戰鬥機’。”
  製片人劉曉光表示,第一部曾在春節檔賺得超過十億元票房,第二部的陣容更為豪華,新出爐的師徒四人組以及鞏俐堪稱豪華,而幕後陣容也相當龐大,卡梅隆佩斯公司進行合作使用最頂級的3D技術,《指環王》、《霍比特人》3D設計的幕後團隊加盟、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提名者奚仲文與ICI香港電影金像獎得住吳里璐聯手打造造型。編劇方面還有80後以及90後的創作者加入,增加青年人的視角。
  作為《西游記之三打白骨精》的武術導演,洪金寶亮相新聞發佈會表示,針對每個角色都有全新的動作設計,確保鞏俐會美得驚人:“三打白骨精必須要有激烈和精彩的畫面,作為很厲害的妖,美是肯定的。”  (原標題:鞏俐首演《西游記》變“妖中戰鬥機” 小沈陽成豬八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mnidyoyk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